如果你愿意了解我

【香芋】放学路上(四)

少女病阿姨:

(6)


于半珊虽然爱怼他,但还是很负责任地给他写完了解题步骤。


他让甄少祥把教材拿来,在上面圈了几下递给他,说:“这几个例题你先看懂了再做卷子。要是想学习上课怎么也得听一听吧。”


他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突然缓和下来,也没那么尖酸刻薄了,甄少祥惊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去吧。”晚自习也快开始了,他打发了甄少祥,看了看桌盒里那一袋东西,心想这怎么也对得起他了。


甄少祥屁颠屁颠地就回了座位,觉得这下他应该可以登上人生巅峰了。


认真写题时候的于半珊和平时很不一样,不像他和其他人打打闹闹时的又二又贱,也不像和他说话时的漫不经心冷嘲热讽。这个时候的于半珊是很专注的,全身散发出一种强大的又令人安心的气场,这……大概就是学霸的魅力?


不自觉地弯起嘴角,甄少祥突然不想再当一个学渣了。


他虔诚地捧起于半珊给他圈了重点的课本看起来,看了半晌,发现他太天真了。


他根本就不能够看懂……更别说举一反三了。


长吐了一口气,他鬼鬼祟祟瞟了瞟自己的同桌,这个眼镜镜片厚度堪比啤酒瓶底的男同学正在专心致志地解题。还是去问于半珊吧,他想。


所以现在先不看了,于是他又拿出一本汽车杂志看了起来……(学渣本性)。


 


下课的时候,他又跑去找于半珊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凑巧,于半珊同桌一看他过来了,就起身说要去上厕所。


同桌走了,于半珊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甄少祥捏着书坐下来。


“那个……你给我划的例题,我看不太懂。”


于半珊接过他的书一看,绝望地捂住了双眼叹道,“我的个乖乖,你告诉我你是有多久没有听过课了……”


“大概……基本没怎么听过吧?”


“呵。”于半珊那面无表情的嘲笑又来了,“我发现我竟然有点儿佩服你了。少爷,我说你这还读什么书啊!”


甄少祥急切道:“那我现在想好好学了,还来得及吗?”


听了这话,于半珊无奈地龇牙咧嘴了一阵,最后说:“还好这才刚开学,下周开始第一轮复习,老师会带着把高一到高三的书从头到尾复习一遍,你先从高一的教材开始看吧。”


“看不懂怎么办?”甄少祥问得十分理所当然。


于半珊盯了他一阵,抬手吸气,最后又放下去,一副特别抓狂的模样。最后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提高了音量道:“看不懂就给我背下来!懂了吗?”


“哦……”


“懂了就边儿去!别烦我。”于半珊看着对方那傻乎乎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不耐烦地挥挥手把人打发了。


于半珊觉得他也是看不懂这少爷了。混日子不好好混,非要来缠着他,这下还说什么要好好学。好吧,他觉得既然这少爷浪子回头想学好了,那他还是可以帮帮他,就怕他是一时兴起,坚持个几天又继续混日子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人家不用读书也有个大公司继承,不愁吃不愁穿,他于半珊担心什么?这样想着,他又抬嘴冷笑了一声,继续埋头写卷子了。


于半珊同桌刚回来,就看到他的冷笑,心想他这同桌怎么跟那甄少祥关系好了以后就突然开启了冷笑嘲讽技能了呢。


 


放学的时候,甄少祥边踩着踏板边问一旁的于半珊:“你是想上A大吗?”


“废话,全中国的欣欣学子,谁不想上A大。”于半珊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很没有营养。


“是莘莘学子吧……”甄少祥忍不住了,弱弱地纠正他,却在对方的眼刀飘过来之前机智地转移了话题,“那啥,你能给我补课吗?”


“凭什么?”于半珊想都不想,下意识就跟他抬杠。


甄少祥很阔气地道:“我给你钱。”


于半珊:“呸!你那么有钱,干嘛不自己请家教补课啊。”


“我爸给我请了好几个家教了,那什么,不是没用么。”


“你学都不学,那确实就算请了王后雄薛金星来也没用啊。”


“唉,都怪我太不学无术了。”甄少祥认同地叹了口气。


于半珊看着他,又有些于心不忍,他好奇地问:“哎,我还不知道,你一般模拟考都考多少分啊。”


“呃……大概,400?”


“多少?”于半珊喷了,“就你那高一基础题都不会的水平,还能考400?你能不吹牛嘛?”


甄少祥无辜道:”我吹牛干啥,语文130,英语140,数学理综随便蒙蒙加起来也有个130吧……有时候生物还能临时背背混点分呢。”


“excuse me?”于半珊惊讶地突然刹住车,“语文英语那么高?你是脑子进水了吗来学理科?”


甄少祥觉察出了于半珊对他有点另眼相看的意思,不好意思地低头笑道:“嗨,这不是当时不在意嘛,觉得文科班女生太多了,太事儿。”


听了这话,于半珊又是一个白眼翻上了天,默默地又抬脚踩起了踏板。


他跟这少爷果然不是一个世界的,这完全没法交流了都。


甄少祥的成绩听起来很奇葩,但确实是事实。他妈还在的时候,就告诉他作为一个公子哥要优雅有格调,所以从小就双语教学,还让他读世界名著学钢琴小提琴啥的。后来他妈走了,没人管他了,他就无所事事了起来,但还是保留了读名著的习惯。另外他爸想着他估计也考不上个好大学,没事就把他扔到新东方封闭班里逼着他把托福过了,这样高中毕业直接出国混个文凭。


还好甄少祥对外语这种装逼利器是比较有兴趣的,穿着西装举着红酒杯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听起来简直不要太有逼格,所以他就很乐意地去学英语了,还学得很好。


---------------------------------------------------------


那个吧,我觉得甄少祥也不是很一无是处的,只是他对人生没什么追求所以 显得很不求上进不务正业,另外我回想了一下剧里,总的来说他也算是个比较有修养不会随便发少爷脾气的人,另外他对于半珊这么粘,一是羡慕加一点点喜欢,二是于半珊很耿直,他就只是需要有一个人发自内心地关心他吧。


有啥不赞同的或者其他想法可以提啊,因为我也在摸索两人的性格,总觉得写起来真的没K莫那么顺。

评论

热度(112)